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令人再三回味,
但也因為這樣,對裡面一些小小遺憾總會特別在意。
最遺憾的大概就是被帥哥喜歡的不是自己吧XD
所以以下評論可能會帶有妒意⋯XD

其中飾演高中林真心的女主角宋芸樺,
頭兩部演出的電影都是破億的賣座電影,
而且都擔綱女主角,
顯示她星運和實力兼具,

「我的少女時代」會大賣,
宋芸樺也是最大功臣之一,
以下就來講講她在本片的優缺點吧!

以下有劇情,請不想先知道劇情的人慎入~

擋雷牆
擋雷牆
擋雷牆
擋雷牆
擋雷牆
擋雷牆
擋雷牆
擋雷牆
擋雷牆
擋雷牆


優點:
。情緒詮釋好:
這部片其實情緒張力高的部分不少,
對所有演員來說都是不小的挑戰,
宋23歲演過兩部戲劇作品,
其實戲劇經驗不算多,
但在情緒的部分都詮釋得精準飽滿,
像是在游泳池以為歐陽非凡和陶敏敏交往,
而沉到水裡的那幾幕,
還有在屋頂大雨聽到徐太宇說陶敏敏已經跟他告白,
回頭的笑和跌倒後的表情,
還有知道徐太宇出國後校園內到處尋找徐太宇的表情,
還有最後自己坐在溜冰場邊聽錄音帶的流淚,
這幾幕幾乎關乎整片的成敗,
但宋芸樺都毫無差漏地完美詮釋了,
也揪動所有女性觀眾的少女心。

。非常自然,不會讓人出戲
這是臺灣有些演員常常發生的問題,
演一演忽然就和角色分離了,
或和情節場景分離了,
好像只是照劇本指示完成任務一樣。
而且這很難學,
有些資深演員演技很好,
但很難讓人擺脫他就是在演戲的感覺。
而宋芸樺從頭到尾,
無論是剛開始扮醜搞笑、
中間和徐太宇的曖昧、
到最後許多悲傷的情緒戲,
都非常自然。
(只有女主角聽歐陽非凡攤牌那段,
從王大陸淋雨抬人形立牌切回宋芸樺的哭臉時我出戲了,
但我認為這是鏡頭編排的問題。
在「阿嬤的夢中情人」裡龍劭華講述往事後切回孫女的哭臉也是這麼編排,
我也是瞬間出戲。)

。能夠接住王大陸的演技。
這部片一大亮點是王大陸,
導演陳玉珊有說,
王大陸的徐太宇有點超越了她的想像,
和這樣的演員對戲,
其實需要更多實力和運氣,
配合得好是魚水相幫,
配合得不好可能會被吃掉,或顯得突兀,
而宋芸樺和王大陸搭配得相當好,
無論是一開始在MTV王大陸嚇她的戲,
還是中間他們所有互動,
到最後兩人一起看流星,
可以說是「氣味相投」,
不管王大陸演得怎麼誇張,
宋芸樺也能在誇張和自然間捏得剛剛好。
如果說王大陸是厲害的投手,
那宋芸樺就是稱職的捕手。


⋯但讚美完還是要來發洩心中的妒意,
所以要來說說宋芸樺在這部片我看到的問題,
所幸她還是可塑性、發展性很高的新人,
相信她很快就可以克服這個問題。

缺點:
。角色不夠鮮明。
我在看「等一個人咖啡」就隱約有這種感覺了,
就是我看完「等一個人咖啡」,
我仍然說不出女主角李思瑩是什麼樣的人,
我腦海中也浮現不出關於她鮮明的畫面。
其實原著小說就有這個狀況,
李思瑩的特別很大一部分來自她認識了很多「怪人」,
但那些特色都不是她本人啊!
充其量只能說她心胸開闊而已。

青春校園型電影能成功,
男女主角的角色魅力都佔了很大的因素,
這也是為什麼演完這一類的片,
演員就可能會爆紅的原因。
「藍色大門」裡的桂綸鎂、陳柏霖,
「那些年」裡的柯震東、陳妍希,
幾乎都是把演員擺在那,角色就活過來般地鮮明,

坦白說「我的少女時代」裡的王大陸也是。
所以這次演完這部電影後王大陸很受矚目。

做為一個演員,宋芸樺已經很優秀了,
但做為一個藝人,其實個人形象也要很鮮明,
然後融合在角色裡。
其實宋芸樺在「我的少女時代」裡已經有進步了。
「林真心」這個角色已經比「李思瑩」鮮明很多,
尤其是在扮醜的那一段,
只是這個特色好像在女主角在戲裡變美後就小小跑掉了,
好像變美後就是一個清新氣質美少女,
原本傻傻、搞不清楚狀況的林真心已經不見了。

臺灣的編劇有時候會這樣,
一個角色寫一寫就忘了最初角色的個性特色,
到後來總讓人感覺不像同個人,
以宋芸樺在這兩部片裡的狀況來說,
其實也是原本編劇寫的這個角色就沒那麼有特色。

但演員自己也要記得自己的角色特性,
因為唯有演員貫徹自己的角色特性,
才能保護好自己的角色,
才能讓自己的角色一直被人記得。

以上就是我的小小心得,
還是很看好新一代清新小女神宋芸樺,
期待下次他又要跟哪個小男神搭檔,
讓我們嫉妒到眼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ㄇ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