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認為是一部極其噁心和變態的片
不過回想起來也有可取之處

優點

1. 四個男女主角都很正,不只是五官身材好看,個性氣質上也都各具特色。
我剛開始比較喜歡金髮的弟弟,因為我比較喜歡感覺嫩一點的XD
但後來隨劇情的發展,黑髮的哥哥表現出他的勇敢和保護弟弟的堅強,
讓我發覺哥哥其實也非常帥!

2. 黑髮的哥哥的黑髮女友更是強到翻,本來不用身陷危險的,為了救朋友和男友,
竟然回頭去直闖敵陣!在她男友被鋸死時,她雖然很難過,
聽到另一個金髮女生的呼救,還是勇敢地回去救她,看了真的很感動。

3. 劇情的變態殘忍成功地襯托出人性的偉大。在哥哥被殺人狂整得亂七八糟時,
大嫂(哥哥女友的簡稱)一邊想辦法把他的束縛解開一邊安慰他的樣子,
真的很令人感動,大嫂,妳實在是太適合當醫師啦!

4.大嫂躲在血桶裡那一幕也很帥,雖然很噁心,當我看到大嫂全身浸滿血,
拿著刀子側耳注意殺人狂的動向時,整個覺得這是在演不可能的任務嗎?

5.還有弟弟佯裝已經死掉,其實還活著,衝出來打殺人狂的爸爸的那一幕也不錯,
那時我已經入戲太深,看到弟弟打他爸爸還忍不住說著好啊!好啊!
(那個爸爸根本就是一切的亂源)

6.那時殺人狂的爸爸是看到殺人狂拿著電鋸衝出去追逃走的大嫂,
還一臉感動地說:「小男孩終於長大成男人了。」結果就被後面的弟弟打,
我姊說很喜歡這段台詞和劇情的雙關,我是她講了才注意到的。

7.劇情真的很殘忍,大嫂努力救著被固定在解剖台上像大體一樣被亂切的大哥,
救到一半殺人狂就回來了,大嫂躲在解剖台下,沒想到殺人狂拿著電鋸,
活生生朝大哥鋸下去,大哥淒厲地慘叫,大嫂也忍不住叫出來,血還都噴到大嫂身上,
真慘,可是又覺得演員的表演真的很精采。(- -"我好矛盾)

8.我覺得這部戲好的地方,就是他很坦率直接地表達出許多人性的黑暗與邪惡,
並且構成了劇情,卻要在劇情中處處突顯了人性的溫暖和脆弱,
在為噁心的畫面、變態的行為以及悲慘的劇情難過之際,還是會被小小感動到,
而且結局並不是好結局,所有的人都在努力掙扎後被亂砍一通死去,
可是我還是會覺得他們已經盡了自己最大努力,已經可以很甘心,很為自己驕傲了。

9.看一看就忍不住生氣起來,教育真的很重要,殘障福利也很重要,
才不會有那麼多像殺人狂的爸爸一樣變態的人,教育出那麼多殺人狂,
但也許社會的亂象是很難避免的?

10.我自己覺得劇情節奏很好,可是很多觀眾似乎都不那麼覺得,
他們覺得後面完全緊湊都沒有放鬆,會有點疲乏。
我倒覺得這樣很真實,不過讓我看得很痛苦,看到一半就想回家了>"<

11.氣氛。從一開始快速地描述殺人狂的成長過程就有很恐怖的氣氛,
(那時我就想回家了- -")剛開始屠宰場的老闆連上廁所都不讓女工去,
這樣的不人道,也凸顯了小鎮的荒蕪,和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超脫常理的事。

12.後來殺人狂鋸掉哥哥後,還把他的臉割下來作成面具來戴,
真是噁心到我都想鼓掌了。不過也把殺人狂的心情生動地點出來了。
其實我很好奇殺人狂長大後究竟長怎樣,可是他的臉一直包裹著一塊髒髒的布,
電影一開始就有描述他因為顏面殘障而有自殘的現象(尤其是對臉),
這樣的情節就讓他後來的殘忍顯得很合理。

13.弟妹(弟弟男友的簡稱)的部分也是,後來悲慘的部分戲份不算多,
但都完美地悲慘和噁心,像是自己被綁著放在地上,看到一個男人活生生被鋸斷,
血還噴到自己臉上,還有因為一直哭後來舌頭被鋸掉,最後則是被割喉,慘慘慘。

14.總結來說命最好的是大嫂,完全沒被做什麼太噁心的破壞,
只有最後以為自己能逃走時,活生生被鋸死,這真是裡面最幸運的一個。

缺點

1.太噁心了啊!還有什麼好說的,連我這個開過大體的都覺得噁了。
可是我才發現我太高估自己了,雖然開過真正的人體,但畢竟不是活的,
也不會亂噴血,其實我的耐受性還蠻低的。

2.變態。如果是血腥殘忍,但是是衰爆的那種(天災人禍),搞不好我還比較能忍受,
但是,那是人為的,我看了真的很心寒,真的會有人如此以別人的痛苦為樂,
但我相信這是有可能的,所以我也很害怕,真怕自己看一看變那樣。

3.太變態了。後來連殺人狂的叔叔腿都被鋸掉。- -"
他們真的很瘋狂。

4.總結來說,這部片還蠻精采動人的,但若要我再看一遍我再看類似的片,
我絕對不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ㄇ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