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這真是一部看了令人很痛苦的片...(不是說不好看喔)。

從頭到尾都看約翰(尼可拉斯凱吉)和威爾躺在那個不見天日的地方演戲...。

2.威爾還蠻好笑的,讓這苦悶的戲稍稍有了點活力。

3.兩人的老婆都很正,我越來越能接受熟女了。

約翰的兒子也都很可愛,長得都不像純美國人但都很有味道。

4.粉塵真是種可怕的東西,它會讓我聯想到死亡。

5.這齣戲就專注在約翰和威爾的困境,約翰和威爾的家人老婆的心情,

約翰和威爾甜美的家庭回憶上,就像兩個圈圈轉呀轉,看了真的很痛苦。

不是說這種敘事方法不好,因為本來這兩個人就面臨了這樣的困境,

電影大膽忠實地呈現了這種令人崩潰窒息的感覺。

6.其實我小時候就常夢見被埋在坍塌的地下室,所以看起來特別痛苦,

我果然是需要天空的人。

7.但我還是挑毛病地覺得,這齣戲應該能有更豐富的敘述方式,

有時看著看著真有真懷疑編劇在偷工減料,

也許不這樣就不真實了吧?我碼不知。

8.最後提到約翰被蓄意昏迷一個禮拜,進行了27項手術,真了不起。

9.要是我,我希望我也能如此用力地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要活下去,

不要輕易地放棄,死掉。

10.看這部電影,心得異常地少。

11.好啦,威爾看到耶穌拿著寶特瓶,還挺屌的。

12."如果聽到就大叫或敲打"當搜救人員在找尋生還者時,

我也忍不住在心裡大叫,要活下去啊!活下去!盡你全力地活下去!

其實一直都想當急診科醫師,但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哪種勇氣和能力。

13.最後救出約翰和威爾那段很令我感動,大家都好溫暖,不斷給予他們勇氣,

像真正的朋友一樣。而且大家也是身處危機,冒著生命危險救人,真的好感動喔。

希望我以後當醫生時,也會如此努力對患者大叫:"活下去啊!醒過來啊!"

"我們都沒有放棄你!你也不要放棄自己!"。

重點是...我也希望我沮喪時有人對我這麼說...呼...。

14.在救難時大家互相遇到都會報彼此的名字,這種感覺超好,

 讓我想起浦澤直樹的<怪物>,裡面的怪物是如此想要自己的名字,

 記得銘彣曾經說過:對任何人而言,自己的名字都是最動聽的,真是良有以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ㄇ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